设为首页 | English | Español

首页 > 中国同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关系
中国-古巴儿童共庆两国建交62周年系列活动启动两国青少年儿童温故中古友好关系播撒友谊种子
驻古巴使馆
2022-09-26 08:20

    9月25日,中国-古巴儿童共庆两国建交62周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古巴驻华大使馆举行。本次活动旨在让青少年儿童温故中古友好关系历史,缅怀先辈,播种友谊。

    本次活动的举办恰逢中国与古巴建交62周年以及首批华人抵达古巴175周年。在启动仪式上,来自中国和古巴的小朋友们共唱中古两国国歌,古巴使馆文化官员为来宾介绍了古巴国家的基本情况和中古友好关系。古巴驻华大使卡洛斯·米格尔·佩雷拉表示:“今年是古中建交62周年,也是中国华人抵达古巴的175周年。今天主办的活动表达了我们两国的友谊,中国小朋友们非常渴望了解其他国家的情况,我们通过民间的外交活动,让小朋友了解古巴的情况。”

    公共外交文化交流中心会长马振轩在致辞时表示,国之交在于民相亲。62年前,古巴是第一个与新中国建交的拉美和加勒比国家。中国和古巴从建交起就有着牢固的人民友好基础,古巴是中国的好兄弟、好伙伴,中古友谊在几代人的努力下历久弥新,日益紧密。他说:“青少年交流作为民间交流是国与国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为促进中古两国青少年相互了解,公共外交文化交流中心愿意为中古青少年搭建友谊交流平台,为中古两国青少年提供亲身体验和直接交流的机会,希望他们成为中古文化和中古友好的传承者。”

    活动现场,来自中国和古巴的小朋友们带来了钢琴四手联弹、大提琴独奏,《西班牙舞蹈家》诗朗诵等精彩表演,展现两国的歌舞艺术与文化交流。古巴驻华大使卡洛斯·米格尔·佩雷拉和公共外交文化交流中心会长马振轩为小朋友们分别颁发了国际文化交流证书和“小公民推动大外交”项目实践证书。

    表演结束后,现场宾客还体验了纯正的古巴莫吉托,并跟随《Mojito》音乐跳起集体舞蹈,感受浓浓的古巴风情。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