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English | Español

首页 > 中国同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关系
驻多米尼加使馆临时代办周育琦出席多政府地区一体化政策部长梅西亚新书发布会
驻多米尼加使馆
2022-09-20 08:00

    2022年9月18日,驻多米尼加使馆临时代办周育琦在多第二大城市圣地亚哥,出席多地区一体化政策部长、左派团结运动总书记梅西亚新作《从加勒比到地球另一端》发布会。梅西亚部长、总统胞妹丽塔、圣多明各自治大学校长贝尔特兰、国际政治评论家拉莫内特等近200人出席。

    周代办代表张润大使和驻多使馆热烈祝贺梅西亚部长新书发布会成功举办并表示,梅西亚部长是中国的老朋友和具有国际视野的政治家,为中多建交和双边关系发展、为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作出重要贡献。梅西亚部长及其领导的左派团结运动同中国共产党交往密切、友谊深厚。梅西亚部长的新作融合其访华亲身经历和对当前国际地区形势的深入思考,将为读者更客观全面地认识中国等亚洲国家和中多关系提供全新视角。中多建交四年多来,双边关系乘风破浪、成果丰硕。期待在梅西亚部长和多各界朋友关心支持下,携手续写中多友谊精彩篇章。

    梅西亚部长和与会嘉宾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中国的国际地位和影响力,表示中国等亚洲国家在短短数十年间取得翻天覆地的变化和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有关成功经验值得多米尼加学习。同中国建交是多米尼加作出的明智选择,中国为多提供重要的疫苗支持,帮助多成功应对疫情。多中关系日益深入,将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好处。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