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English | Español

首页 > 中国同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关系
驻古巴大使马辉会见古外交部长罗德里格斯
驻古巴使馆
2022-09-19 08:20

    2022年9月15日,驻古巴大使马辉会见古巴外交部长罗德里格斯,就深化中古关系特别是进一步推进全球发展倡议交换意见。

    马大使表示,中古是好朋友、好同志、好兄弟,中方始终将中古关系摆在外交全局的特殊位置。感谢古方在涉台、涉疆等中国核心利益上给予的坚定支持,中方愿继续在国际场合为古方说公道话、办公道事。全球发展倡议是习近平主席在全球发展面临多重挑战的背景下提出的,旨在推动国际社会聚焦发展问题,加大发展投入,助力落实联合国2030议程。今年6月,习近平主席主持全球发展高层对话会,宣布了落实全球发展倡议的重要举措,发布了主席声明以及一份涵盖倡议八个重点领域的32项成果清单,为倡议落实指明了方向。中方重视古方作用,感谢古方积极支持并参与,愿同古方一道推动全球发展倡议走深走实,欢迎古方就倡议下步合作建言献策。

    罗德里格斯外长表示,古方高度重视对华关系,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对古友好支持和无私帮助,包括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国家主席就古巴萨拉托加酒店爆炸事故和马坦萨斯储油罐燃爆事故致电慰问。古中在国际和多边领域开展了密切协作。古巴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反对任何损害中国主权、干涉中国内政的言行。全球发展倡议有助于推动建立公平公正的国际秩序,保障发展中国家的正当发展权,古方坚定支持,并愿为其落地落实作出积极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