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English | Español

首页 > 中国同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关系
陈道江大使会见牙买加投资贸易促进署总裁黛安·爱德华兹
驻牙买加使馆
2022-09-19 08:10

    2022年9月16日,驻牙买加大使陈道江与牙买加投资贸易促进署(JAMPRO)总裁黛安·爱德华兹等人举行座谈,双方就中牙经贸关系发展及加强务实合作交流意见。

    陈大使高度评价牙投资贸易促进署在促进中牙投资、经贸合作等领域的重要作用,并向牙方介绍中国—加勒比发展中心建设有关情况。牙买加是加勒比地区最具影响力的国家之一,是中国在该地区的重要伙伴和真诚朋友。中方希牙方加强与中国—加勒比发展中心的合作,成为加勒比地区与中国深化经贸合作的先行者。使馆愿为双方搭建沟通桥梁,协助挖掘更多投资机会,开展项目对接,拓展中牙务实合作新空间,推动中牙战略伙伴关系进一步走深走实。

    陈大使向牙方介绍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筹办情况并指出,进博会已连续成功举办四届,成为推动经济全球化和多边贸易体制发展的国际公共产品,是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载体。希牙方继续积极参与第五届进博会,共享发展机遇,促进中牙经贸合作结出更加丰硕成果。

    爱德华兹感谢中方对牙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和贡献,欢迎更多中国企业来牙投资兴业,相信中国—加勒比发展中心的成立将有力推动中牙务实合作迈上新台阶。牙在发展蓝色经济、物流、制造业、金融服务等领域潜力较大,愿充分借助中国—加勒比发展中心平台优势,与山东省深化相关领域合作,推动中牙战略伙伴关系稳步发展。

    爱德华兹对我连续举办四届进博会给予高度评价,并回顾其曾作为牙方代表团成员参加第一、二届进博会盛况。尤其在第二届进博会上,霍尔尼斯总理向习近平主席推介蓝山咖啡、朗姆酒、龙虾等产品,牙方对此倍感荣幸和自豪。牙方将继续参与第五届进博会,借助进博会这一国际载体,扩展牙优质、特色产品在全球影响力,为牙中经贸合作注入新活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