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English | Español

首页 > 中国同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关系
韦宏添大使会见古巴新任驻格林纳达大使莫莱赫
驻古巴使馆
2022-01-10 05:10

2022年1月7日,韦宏添大使应约会见古巴新任驻格林纳达大使莫莱赫。

韦大使欢迎莫来格履新并表示,中古两党两国关系密切,两国人民友谊深厚,双方是好同志、好朋友、好伙伴。古是首个与中国建交的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六十多年来,中古高层互访频繁,各领域交往密切,政治互信牢固,两国关系在国际局势的风云变幻中坚如磐石,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相互配合和支持,在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为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中古同为社会主义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在维护国家主权和民族独立的奋斗历程中探索出一条适合本国国情的道路,将“民主”的定义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当前,两国都面临继续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的共同任务,相信在今后岁月里双方合作前景广阔,友谊更加深厚。

莫表示,古中友谊源远流长,中国多年来不遗余力的在国际社会呼吁解除对古封锁,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为古提供宝贵援助,古方对此深表感谢。古中关系是古最重要的对外关系之一,两国最近签署了共同推进 “一带一路”建设的合作规划,必将推动双边关系再上新高。古中一向携手并肩站在反对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维护国际公平正义的第一线。古方愿与中方密切合作,维护共同利益,实现共同发展。

双方还就格经济社会发展、疫情和拉美-加勒比地区有关情况等交换意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