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English | Español

首页 > 中国同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关系
古巴通信部长参加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暨虹桥国际经济论坛开幕式
驻古巴使馆
2022-01-07 08:05

2021年11月4日,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暨虹桥国际经济论坛开幕式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在上海举行,古巴通信部长阿雷维奇代表古巴政府以视频方式参会。

习近平主席在开幕式上以视频方式作主旨演讲。他表示,中国历来言必信、行必果,第三届进博会上宣布的扩大开放举措已经基本落实。海南自由贸易港跨境服务贸易负面清单已经出台,自由贸易试验区改革创新不断推进,外资准入持续放宽,营商环境继续改善,中欧投资协定谈判业已完成,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国内核准率先完成。中国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推动对外贸易创新发展,是去年全球唯一实现货物贸易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为保障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推动世界经济复苏作出了重要贡献。中国将坚定不移维护真正的多边主义,坚定不移同世界共享市场机遇,坚定不移推动高水平开放,坚定不移维护世界共同利益。     

古巴将以线上方式参与第四届进博会国家展,利用这一平台向中国广大消费者和进口商积极展示其文化、旅游、医疗、生物技术成果,以及雪茄、朗姆酒、咖啡等特色出口产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