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English | Español

首页 > 中国同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关系
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大使方遒在线出席向圣费尔南多市捐赠抗疫救济生活物资仪式
驻特多使馆
2021-11-24 05:15

2021年11月19日,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使馆向特多圣费尔南多市捐赠抗疫食品救济包,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大使方遒在线出席发放仪式并致辞,圣费尔南多市长雷格雷洛、市政厅主要官员及受赠家庭代表线下参加。

方大使在致辞中首先祝贺圣费尔南多市设市33周年,表示中特友谊源远流长,自215年前首批华人抵特至今,居住在圣费尔南多的华人社区不断扩大,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两国人民友谊作出积极贡献。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中特两国同舟共济、相互支持,树立了携手抗疫的典范。特多是拉美和加勒比地区首个向中国捐赠抗疫物资的国家,中方在特多发生疫情后急特方之所急,及时提供多批抗疫物资和疫苗并分享防控和诊疗经验,谱写了中特友谊新的动人篇章。当前特多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中方将一如继往根据特方需要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

方大使表示,中国政府始终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尽己所能帮助包括特多在内的广大发展中国家抗击疫情、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和安全。中国使馆十分关注疫情给当地部分民众生计造成的困难,今年以来多次向有关社区和困难家庭捐赠医疗、生活等紧缺物资。使馆将此次捐赠作为今年首个“中特友谊日”的系列活动之一,希望以此传递中国人民对特多人民的深厚情谊,给困难家庭送去温暖。中方愿同特方共同努力,拓展深化后疫情时代各领域务实合作,支持圣费尔南多市同中国有关地方城市密切交流合作,为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更大福祉。

雷格雷洛市长首先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盛赞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以及为维护世界和平与发展所作出的重要贡献。雷代表市政府和全体受捐家庭感谢方大使和中国使馆爱心捐赠,表示在特多抗疫的至暗时刻和紧要关头,中方第一时间向特多捐赠疫苗等抗疫物资,用实际行动证明了中国永远是特多的真朋友、好伙伴。中国使馆此次捐赠抗疫食品救济包,再次体现了两国人民患难与共的深厚情谊,并将进一步夯实两国友好的传统和根基。圣费尔南多市坚定支持特中友好,愿积极探讨加强地方人文、经贸等务实合作,为两国关系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特多国家电视台、《每日快报》等多家当地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