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English | Español

首页 > 中国同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关系
驻萨尔瓦多大使欧箭虹在萨媒体谈中萨建交两周年合作成果
驻萨尔瓦多使馆
2020-08-26 06:27

  2020年8月21日,中国和萨尔瓦多迎来建交两周年纪念日,萨《图片新闻报》、《今日报》刊登驻萨尔瓦多大使欧箭虹谈中萨合作讲话全文,回顾两年来中萨关系发展和各领域交流合作取得的积极成果。讲话全文如下:

  

  今天是中萨关系两周岁的生日。时光如梭,岁月如歌,不知不觉,中萨建交已经整整两年。两年来,中萨从相识走向相知,两国友谊跨越山海,生发出茂叶繁枝。萨在国际社会上多了一位肝胆相照的真朋友,中国在世界上也多了一位坦诚相待的新伙伴。

  两年来,中萨政治关系不断巩固,桑切斯总统、布克尔总统先后对中国成功进行国事访问。双方在各自核心利益问题上相互给予坚定支持。特别是萨方坚定奉行“一中”原则,中萨关系的政治基础日益牢固。

  两年来,中萨双边务实合作硕果累累。中国援萨国家图书馆、国家体育场、拉利伯塔德码头扩建等项目正加紧实施和推进。双边经贸合作屡创历史新高。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双方在抗疫工作中相互声援和支持,携手共度难关。

  两年来,中萨人文交流互鉴日益频繁。萨媒体记者朋友、市长代表团、议员代表团,法官代表团先后访华。来自中国的企业家代表团、政党代表团、农技专家组、旅行社专家团也先后访萨。60多名萨留学生正在华深造学习,新一批45名萨青年学生也将于今年赴华学习。

  作为中国首任驻萨大使,我始终同萨各界朋友一道,为促进双边关系发展努力工作。两年来,我为萨山海相倚的风光所倾倒,为底蕴深厚的文化所吸引,为勤劳质朴的人民所感动,更被每一座城市、每一位萨普通民众走近中国、了解中国、传播中萨友好的真诚意愿而深深打动。

  中萨关系的茁壮成长得到了两国政府和各位朋友的精心呵护与培养。我谨对大家致以衷心感谢!中萨关系是百年大计,两年只是沧海一粟。未来,中方愿同两国各界朋友一道,携手推动中萨关系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为两国和两国人民的福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为中萨关系开创更加美好灿烂的明天!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