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English | Español

首页 > 中国同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关系
中联重科向多米尼加捐赠防护物资 助力友好国家疫情防控
红网
2020-04-23 07:32

  

  中联重科向多米尼加捐赠防护物资 。

  今天,湖南省委、省政府调拨中联重科向友好国家多米尼加捐赠的疫情防护物资从长沙起运,将火速发往多米尼加,助力当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护及救治工作。

  中联重科相关负责人介绍道:“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持续蔓延,多米尼加也出现多起确诊和疑似病例。我们希望为当地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助力疫情防控。”

  据介绍,此次捐赠的防护物资由湖南省委省政府调拨,包括2台呼吸机、1万只N95口罩、2万只一次性医用口罩、500套防护服和500个护目镜等,共计3万多件。中联重科将分批将这些物资发往多米尼加。

  公开资料显示,多米尼加共和国有人口1073万。3月1日,多米尼加卫生部确认多出现首个新冠肺炎病例;当月18日,多米尼加卫生当局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已有超30例确诊病例。

  “疫情不分国界,需各方携手应对。不久前,湖南省卫健委和省外办还协调了实战经验丰富的湖南省医疗卫生专家同多米尼加专家举行视频会议,交流新冠肺炎疫情诊疗和防控经验。作为湖南省重点企业,中联重科也将一道秉持守望相助的精神,为疫情防控积极贡献力量”,中联重科相关负责人表示道。

  截至目前,中联重科已向海外累计捐赠了超百万件医疗防护物资,覆盖亚洲、非洲、欧洲、北美洲、大洋洲等五大洲,四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充分诠释了中联重科作为全球高端装备制造企业的社会责任和担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