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English | Español

首页 > 中国同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关系
驻厄瓜多尔大使陈国友出席使馆向厄政府捐赠医疗物资交接仪式
驻厄瓜多尔使馆
2020-03-25 07:48

  2020年3月23日,驻厄瓜多尔大使陈国友代表使馆向厄政府捐赠一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医疗物资,厄副总统松嫩霍尔茨纳代表厄方接收该批物资,双方共同签署了交接证书。厄外长瓦伦西亚、经济财政部长马丁内斯、通讯部长米切莱纳等在座。

  

  陈大使表示,在习近平主席亲自指挥部署下,中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当前疫情在全球多点暴发并呈现蔓延态势,中方在毫不放松继续做好本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努力为全球抗疫斗争做出贡献。疫情发生以来,厄第一时间向中方表达慰问和支持,中方对此表示赞赏和感谢。中方对厄面临的困难感同身受,衷心盼望形势能够尽快好转。此次捐赠是使馆筹措的首批医疗物资,希望能为厄方抗疫略尽绵薄之力。中方愿在力所能及范围内继续统筹官民力量,为厄提供更多必要支持和帮助,包括加强疫情防控经验交流、远程医疗救助、大数据运用、地方友好合作等,相信厄方一定能够早日渡过难关。

  

  松代表厄政府向中方深表谢意并表示,中国是首个向厄提供抗疫援助的国家,可谓是雪中送炭,充分体现出厄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高度和两国人民之间深厚的友谊,厄方将铭记于心,同时希望中方能够提供更多技术和物资帮助。松高度评价中国疫情防控取得的重大成果,强调厄方十分重视学习借鉴中方抗疫宝贵经验,希望能尽早遏制疫情发展势头。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