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English | Español

首页 > 中国同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关系
多米尼克新任农业部长考察援多农业技术合作项目
驻多米尼克经商参处
2020-02-05 06:59

  2020年1月27日,多米尼克新任蓝色和绿色经济、农业和国家食品安全部(农业部)部长菲德尔·格兰特考察援多农业技术合作项目并慰问我农业专家组。

  经商处负责人王全火祝贺格兰特就任多农业部长,欢迎到“中多现代农业示范园区”考察。王表示,部长阁下上任后,我们第一次会晤安排在园区,有助于部长阁下更直观、更深入了解中多农业技术合作项目的历史、成就和未来规划。援多农业技术合作项目是中多建交后第一个启动的合作项目,历时16年之久,目前已实施第七期。该项目投资虽小但成效和影响巨大,不仅大量农民直接受益,而且对提升和推动多米尼克农业现代化和可持续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王表示,近年来我们双方相互配合,合作愉快,希望在部长阁下领导下我们之间的合作更加紧密,为进一步推动多米尼克农业现代化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格兰特部长表示,很高兴其上任不久就来到中多现代农业示范园区来考察,具体了解中多农业合作的历程和作用。园区整体面貌和中国农业专家的工作给我留下深刻印象。这里展示着适合多米尼克农业可持续发展的现代农业理念和技术力量,看到一支饱含热情和责任心的中国专家队伍。作为多农业部长,我关注的正是如何真正让农民获得切实有效的帮助,比如安全优良的品种、优质的种苗,以及带动国家整体农业技术提升的新理念。我们要巩固已取得的合作成果,加强良好合作关系。格兰特部长衷心感谢中国政府的务实帮助,希望援多农业技术合作项目能持续开展下去。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