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English | Español

首页 > 中国同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关系
驻多米尼加使馆临时代办傅新蓉同多米尼加主流媒体访华团举行座谈会
驻多米尼加使馆
2018-08-02 07:35

  2018年7月27日,驻多米尼加使馆临时代办傅新蓉同结束访问的多米尼加主流媒体访华团举行座谈会,就代表团访华观感、中多关系发展等议题进行交流。多总统府行政部副部长兰提瓜、《加勒比报》社长桑塔纳、国家新闻服务集团总经理基罗斯等11位代表团成员出席会议。座谈持续约2个小时,气氛热烈友好。

  

  代表团成员感谢中方热情邀请和周到安排,表示有幸亲身感受中国灿烂历史文明、发展现状和成就,了解学习中国发展理念、经验和模式,称访华之旅超出想象。他们纷纷表示,中国在经济金融、科技创新、城市规划、环境保护、交通运输、数字媒体等多个领域已走在世界前列,人民安居乐业,中国发展模式令人震撼,发展理念、经验和有益做法值得多方学习和借鉴。多米尼加同中国建交后,多了一位合作共赢的好伙伴,多方希继续加强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相信多必将从两国关系中受益。

  

  傅代办表示,作为中多建交后首个多主流媒体访华团,本次访问意义重大,取得圆满成功。各位记者用几十篇客观、详实的报道,将中国全面介绍给多米尼加社会,为增进两国人民认识了解,深化双方友好关系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国愿意分享自身发展理念、经验,欢迎各国人民搭乘中国发展的“快车”、“便车”。中多建交三个月来,各领域交流合作有序开展,希望多米尼加媒体继续发挥好舆论引导和宣介作用,用客观公正的报道支持两国关系发展,促进双边关系行稳致远,结出累累硕果。

  此外,傅代办还应询介绍了两岸关系现状及我对台政策。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