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English | Español

首页 > 中国同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关系
综述:阿根廷期待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带来发展机遇
新华网
2018-05-02 07:33

  由中国驻阿根廷使馆和阿根廷投资贸易促进局共同主办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和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主题宣介会26日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阿根廷政府官员、商界人士、驻阿中资企业代表等500余人出席。

  阿根廷农业产业部部长埃切韦雷在会上表示,定于11月在上海举办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对阿根廷来说是宝贵机遇,阿政府已正式确认将参加博览会,期待中阿借此继续推动双边合作。

  埃切韦雷认为,中国举办进口博览会体现了中国致力于推动全球经济一体化和支持自由贸易的立场。

  阿根廷生产部官员布劳恩表示,阿根廷希望通过吸引更多投资,创造更多就业机会来减少贫困,中国在此方面一直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他还说,阿根廷非常欣赏中国积极推动全球一体化的做法,阿根廷有关部门和企业都会参与博览会。

  阿根廷投资贸易促进局国际贸易业务负责人瓦格纳认为,中国进口博览会是一次绝佳的提升贸易和投资的机会。这是中国首次举办进口国际博览会,是国际贸易发展史上的一大创举。

  阿根廷外交部官员阿拉纳说,过去多年,中国是世界经济增长的主要贡献者,中国也提供了重要外贸市场。阿根廷的农产品很受中国消费者喜爱,希望继续推动农业和畜牧业制品向中国出口。

  据介绍,去年“双十一”当天,在中国需求提振下,阿根廷红虾销量大增。此外,近年来,阿根廷牛肉、葡萄酒、鱿鱼、乳制品等产品也更多受到中国消费者青睐。

  中国驻阿根廷大使杨万明说,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不仅是中国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主动扩大进口的一项重大举措,也是中国推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倡导贸易畅通的一项重要措施。期待两国商界大力支持,并积极参与到“一带一路”合作中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