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English | Español

首页 > 中国同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关系
阿根廷总统:欢迎中国企业帮助阿根廷实现基础设施互联互通
新华社
2017-05-17 08:31

  正在中国进行国事访问的阿根廷总统马克里16日在北京出席中国-阿根廷贸易投资论坛时表示,中国企业在基础设施建设领域有着丰富经验,欢迎中国企业帮助阿根廷实现基础设施互联互通。

  马克里强调说,世界上鲜有像阿中这样高度互补的国家。建交45年来,阿中两国关系不断深化,中国已成为阿根廷全球第二大贸易伙伴和重要投资来源国,两国在粮食安全、技术、体育、旅游,特别是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合作前景广阔。

  马克里说,阿根廷对修建公路、港口、桥梁、机场等基础设施有巨大需求,而近年来中国企业在这一领域积累了丰富经验,能帮助阿根廷提升基础设施水平。

  阿根廷外交部长马尔科拉对新华社记者说,基础设施建设是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组成部分,“一带一路”倡议将为阿中企业带来更多机遇。

  15日公布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果清单显示,中国农业部与阿根廷农业产业部签署了农业合作战略行动计划。

  阿根廷农牧业发达,是世界粮食和肉类重要生产和出口国。马克里说,这个人口4000多万的南美国家生产的食品可以养活4亿人,这一数字有望在未来5至8年内翻一番,“我相信中国企业的参与将推动这一目标的达成”。

  中阿两国于1972年建交,2014年宣布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2016年中阿双边贸易额超过123亿美元。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会长姜增伟说,中国贸促会将帮助中国企业扩大阿优质商品进口,组织更多中国企业赴阿投资兴业,并为中国企业提供政策解读、信息咨询等专业化服务。

  在当日稍早举行的基础设施分论坛上,阿根廷交通部长迪特里希向与会的企业家介绍了阿根廷基础设施行业现状,以及中阿在这一领域的合作机遇,“中国在短时间内实现了基础设施的快速发展,很值得我们学习”。

  本次论坛共设立了农业、基础设施、能源、旅游四个行业分论坛,吸引了近一百位阿根廷企业家和近八百位中国企业家与会。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