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English | Español

首页 > 中国同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关系
委内瑞拉计划学院中文教学开班 助了解中国文化
中国侨网
2017-03-23 08:55

  核心提示:近日,玻利瓦尔大学孔子学院中文教学开班仪式在委内瑞拉计划学院举办。中国驻委内瑞拉大使赵本堂出席。

  

  活动现场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近日,玻利瓦尔大学孔子学院中文教学开班仪式在委内瑞拉计划学院举办。中国驻委内瑞拉大使赵本堂出席。

  委部长理事会副主席兼计划部长梅嫩德斯、玻利瓦尔大学校长汉森等100余人出席活动。

  赵本堂对委方专门为各部委公务员开设中文课程表示欢迎,并指出,随着两国关系的不断深化,通过学习中文了解中国文化、了解中国人的思维方式,已经成为包括委公务员在内的各阶层人士的共识。希望大家学有所成,并为继续发展中委友好关系贡献力量。

  梅嫩德斯简要介绍了两国近年来务实交流合作现状,从国家战略发展和双边关系的角度,强调了学习中文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希望各位学员珍惜学习机会,并展望了孔子学院在委发展愿景。

  玻利瓦尔大学校长、孔院中外方院长也分别就如何借助孔子学院,让中文教学在委得到最大利用化、孔院在委发展现状和教学体会等进行了发言。

  委内瑞拉计划学院隶属委计划部,主要负责为各大部委、全国高校等开展培训工作。计划学院将作为玻利瓦尔大学孔子学院的中文授课点之一,由孔院3位中方老师担纲教学,每周六授课一次,学员全部来自国家公务员系统。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