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English | Español

首页 > 中国同拉共体关系
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技术转移中心获批在广东建设
广东省科学技术厅
2022-12-28 08:10

    近日,科技部向广东省人民政府来文,同意支持在广东落地建设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以下简称“中拉中心”),这是广东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关于中国愿同拉美和加勒比国家一道携手推动构建中拉命运共同体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

  中拉中心是我国继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中心、中国-南亚技术转移中心、中国-阿拉伯技术转移中心、中国-中东欧技术转移中心等建设后,积极服务国家对外开放大局和科技创新战略布局,支持粤港澳大湾区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促进互利共赢的又一重大工作部署,是促进中拉经济发展和科技创新交流合作与技术转移的主要平台。

  在广东落地建设中拉中心具有积极的国家战略优势和良好的合作基础。拉美国家是广东省重要的贸易伙伴和投资目的地,粤拉贸易额约占中拉贸易总额的五分之一。接下来,广东省科技厅将在科技部及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高标准高质量建设中拉中心,探索构建中国与拉美和加勒比国家技术转移协作网络,促进企业、科研机构、大学等创新主体围绕农业科技、生物多样性保护、清洁能源、青年科技人员交流等深化合作,推动中国与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先进适用技术转移转化,把中拉中心打造成为新的对外开放窗口,推动平等、互利、创新、开放、惠民的新时代中拉关系持续发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