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English | Español

首页 > 中国同拉共体关系
外媒报道:中拉企业家重庆共谋合作
参考消息
2021-11-19 05:00

据拉美社北京11月16日报道,第十四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16日在重庆举行,希望借此扩大经济合作以及消费品和服务贸易。

报道称,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逾千名来自中国以及拉美和加勒比地区国家的各行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与此同时,参会国家举办的展会开幕,展出了它们在技术、食品和农业等领域的拳头产品。

报道指出,中国和拉美双方商业往来日益密切,今年1-9月,中拉贸易额已达到3318.8亿美元,同比大幅增长45.5%。

据报道,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是中国首个面向拉美地区的机制性经贸促进平台,于2007年11月由中国贸促会倡导创立,已成为增进中拉相互了解、增加投资机会、促进双边贸易和投资的重要平台。会议由中国和拉美城市轮流举办。

报道指出,目前中国继续保持拉美第二大贸易伙伴地位。

 

11月16日,参会嘉宾在第十四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合作展上交谈、参观。 新华社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