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English | Español

首页 > 中国同拉共体关系
首届拉美围棋巡回赛启动,中拉美围棋合作见成效
新京报
2021-11-11 05:20


拉丁美洲围棋巡回赛落子。图/中国围棋协会

2021年拉丁美洲围棋巡回赛11月6日开赛,这是由中国围棋协会、拉丁美洲围棋联盟联合创办的拉丁美洲最大规模的洲级围棋赛事。

自2019年开始,中国围棋协会逐步加强与拉丁美洲地区围棋组织的交流与合作。今年4月,中国围棋协会与拉丁美洲围棋联盟及其13个会员国签署中拉美围棋战略合作协议。协议签署后,双方开展了中拉美女子网络围棋对抗赛、中拉美网络围棋混双赛等多项围棋交流活动。

11月6日,由中国围棋协会、拉丁美洲围棋联盟联合创办的2021年拉丁美洲围棋巡回赛开赛,这是自疫情后,首个在线下举行的拉丁美洲洲级围棋赛事。

本次巡回赛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线下分站赛分别由阿根廷、哥伦比亚、多米尼加、墨西哥和古巴5国依次承办,5个分站赛冠军将有资格进入12月第二阶段举办的线上总决赛。

按照赛程,2021年拉美围棋巡回赛第1站阿根廷站于11月6日至7日在布宜诺斯艾利斯进行,第2站哥伦比亚站和第3站多米尼加站将于11月13日至14日同时进行。第4站墨西哥站将于11月20日至21日进行,第5站古巴站将于11月26日至28日进行。

总决赛期间,中国围棋协会将派出职业棋手进行在线讲棋和指导棋活动。此外,中国围棋协会还将为拉丁美洲围棋联盟各会员国捐赠600套围棋棋具,用于拉美地区开展围棋普及、围棋进校园和各类赛事活动。

新京报记者 孙海光

编辑 王春秋 校对 赵琳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