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English | Español

首页 > 中国同拉共体关系
外交部拉美司组织拉美和加勒比国家驻华使节赴湖北省交流考察
外交部
2021-05-06 05:55

  

  2021年4月26日至29日,外交部拉美司组织拉美和加勒比国家驻华使节赴湖北省交流考察。包括乌拉圭、牙买加、巴哈马、厄瓜多尔、秘鲁、多米尼克、多米尼加、智利、苏里南、哥伦比亚、哥斯达黎加、委内瑞拉、圭亚那等13国驻华大使在内的21国34名代表参团。外交部拉美司蔡伟司长陪同。

  此访是4月12日外交部湖北全球特别推介活动后续,也是湖北解封后接待的首个驻华使节集体考察团。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常务副省长李乐成会见,副省长赵海山出席合作交流会,宜昌市委书记王立、市长马泽江等会见。使节们围绕“抗击疫情”“脱贫攻坚”“务实合作”等主题,参观走访了同济医院光谷院区、华大集团、青山区工人村街青和居社区、吉庆街、三峡大坝和太平溪镇许家冲村,并出席湖北省——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合作交流会,同湖北省各界深入交流,达成广泛合作意向。

  使节们感谢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和外交部对本次活动的关心和指导,感谢湖北省热情友好的接待,对湖北省取得抗击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表示高度赞赏和由衷钦佩,纷纷表示愿意发挥好桥梁作用,促进各自国家加强同湖北省各领域友好交流,推动中拉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