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English | Español

首页 > 中国同拉共体关系
拉美司组织拉美和加勒比国家驻华使节赴河南考察
外交部
2018-06-06 06:40

  2018年5月31日至6月2日,拉美司赵本堂司长率工作组陪同拉美和加勒比国家驻华使节赴河南考察。拉方15国驻华外交机构共23人参加,其中7位大使,3位临时代办。

  

  在豫期间,河南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陈润儿共同会见使节团,副省长何金平出席河南省与拉美和加勒比合作座谈会。在洛阳期间,刘宛康市长和胡衡庐副市长出席洛阳推介会。此外,考察团还参观了河南物流保税集团、郑州宇通公司、中信重工集团、中国一拖集团等有特色并与拉美合作较多的企业,以及少林寺、龙门石窟等当地著名人文景观。

  

  通过考察,拉方使节深入了解了河南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及河南同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合作情况。有关使节表示,河南建设“陆上丝路”、“空中丝路”、“网上丝路”成绩斐然,将为促进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对豫合作提供有力支撑,推动“一带一路”倡议在拉美全面落地。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