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English | Español

首页 > 中国同拉共体关系
王毅:落实中拉领导人合作共识 打造中拉全方位合作“升级版”
2015-09-28 18:20

  

   
  当地时间9月27日,外交部长王毅在美国纽约集体会见了拉美及加勒比国家共同体“四驾马车”外长,包括现任主席国厄瓜多尔外长帕蒂尼奥、前任主席国哥斯达黎加外长冈萨雷斯、候任主席国多米尼加副外长利提亚诺、加勒比共同体轮值主席国巴巴多斯外长麦克林。

  王毅说,在中国和拉共体成员国共同努力下,中拉论坛框架下的合作保持良好势头,首届部长级会议成果落实工作取得多方面积极进展。为进一步推进会议后续工作,打造中拉全方位合作“升级版”,建议双方共同做好四方面工作:第一,加强政治对话和国际事务合作;第二,举办好各专业领域分论坛;第三,加快落实中方对拉一揽子融资举措;第四,进一步扩大人文交流。

 

  “四驾马车”外长表示,期待同中国发展强有力的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在中拉论坛框架下不断深化双方在融资、能源、基础设施、科技、青年等领域的合作,促进拉美国家加快工业化进程,改善经济结构,推进多元发展,与中方实现互利共赢。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