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English | Español

首页 > 中国-拉共体论坛动态
中国政府拉美事务特别代表邱小琪向第二届中拉高级别学术论坛暨第六届中拉智库论坛开幕式作视频致辞
外交部
2021-10-15 05:25

2021年10月12日,中国政府拉美事务特别代表邱小琪向第二届中拉高级别学术论坛暨第六届中拉智库论坛开幕式作视频致辞。

邱小琪表示,今年是中拉建交61周年,中拉关系已进入平等、互利、创新、开放、惠民的新时代。如何在世纪疫情和百年变局叠加背景下推动新时代中拉关系发展是中拉双方面临的重要课题。习近平主席在出席第76届联大一般性辩论时,围绕加快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提出“全球发展倡议”,为各国发展和国际发展合作擘画了蓝图。倡议秉持的理念及涵盖的重点合作领域同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发展诉求高度契合,为推动中拉关系在新时代走深走实创造了重要机遇,开辟了新的合作道路。中方希以“全球发展倡议”引领新时代中拉关系发展,不断推进中拉全面合作伙伴关系,构建携手共进的中拉命运共同体。

此次论坛由外交学会、中国社科院拉美所、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以及联合国拉美经委会等共同主办。外交学会会长王超,智利前总统弗雷、牙买加前总理戈尔丁等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前政要,以及中拉有关权威专家学者等出席。拉方与会嘉宾欢迎中方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愿同中方加强发展经验互鉴,期待同中方就“全球发展倡议”重点合作增进交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