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English | Español

首页 > 中国-拉共体论坛动态
外交部拉美司司长赵本堂应邀出席第二届“中拉文明对话”研讨会
外交部
2018-09-12 07:26

  

  2018年9月8日,外交部拉美司司长赵本堂应邀出席第二届“中拉文明对话”研讨会并致辞。会议由江苏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中国社会科学院拉丁美洲研究所、中国外文局朝华出版社联合主办,墨西哥韦拉克鲁斯大学协办,南京财经大学承办,主题是“一带一路:中拉文明对话之路”。来自中国和拉美13个国家的政府官员、外交官、企业家、专家学者、文化传播机构的代表共100多人参加。

  赵本堂司长在致辞中指出,“一带一路”倡议是中国深化改革开放的重大举措,是当前国际社会最受欢迎的公共产品,也是引领中国与拉美和加勒比关系发展的强大动力。近年来,拉美地区政治稳定,经济发展,国际影响力不断提升。中拉关系也有了新方向,实现了新突破,进入了新阶段。建议江苏积极发挥理念优势、文化优势、地理优势、科技优势,积极参与到“一带一路”倡议和中拉共建“一带一路”中去。拉美司愿继续认真践行习近平外交思想和中央外事工作会议精神,全力支持江苏等地方外事工作,形成更大合力,共同推动中拉关系迈上新台阶。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